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方向)专业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6-06 访问次数: 87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兼备金融和科技双向视野,通晓现代金融和信息科技的基础理论、实务和规则,同时具备扎实的金融基础知识、金融数据分析及信息组织与管理能力,熟悉金融和信息科技相融合的新业态商业模式,以及经营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金融科技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除了能在银行、证券、保险和基金等传统金融部门从事金融业务外,还能胜任各种新型金融类工作岗位,同时也可以在政府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互联网金融概论、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保险学、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金融营销、区块链金融、国际金融、大数据与金融、人工智能与基础、创业学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