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量化投资方向)专业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6-06 访问次数: 9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通晓现代金融工程基础理论、实务和规则,掌握金融学理论、数理统计理论知识,能熟练运用量化投资软件,设计并实施量化投资策略,熟悉互联网经济和金融各业态的商业模式,以及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监管部门和各类新型金融类企业等。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互联网金融概论、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保险学、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金融营销、国际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量化投资、金融随机控制、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计量学、创业学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