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信息

郑和明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1-22 访问次数: 1387


郑和明,男,1975年出生,经济学博士、讲师。现为互联网经贸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

2014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6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和兴趣:民营经济、公司金融、商务理论与政策、财税理论与政策。已在《湖北社会科学》、《福建日报》等期刊报纸上发表论文5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

主要研究成果:

1.民营企业财务风险形成与扩散机制研究,专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7。

2.新时代分享经济发展策略研究,湖北社会科学,2018年第7期,74-80页。

3.经济新常态下推进我省进口工作,福建日报理论周刊求是版,2017年3月21日。

4.被割裂的海洋文明史,福建日报理论周刊文史版,2017年05月16日。

5.发挥民营企业在“走出去”战略中的生力军作用,福建日报理论周刊求是版,2018年11月26日。

6.发展市场采购贸易 培育我省外贸新动能,福建日报理论周刊求是版,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