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福州:高校毕业生基层一线就业可获多项奖励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更新日期: 2012-11-20 访问次数: 41

  福州市政府日前出台多项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就业。

  福州市规定,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志愿服务西部”(含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社区”等服务基层项目。对到基层服务的高校毕业生将在助学贷款代偿、生活补贴、工龄计算、户口迁移、档案接转、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权益保障、创业扶持以及研究生考试、事业单位补充人员考试加分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

  在公务员录用考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福州市将安排专门职位定向招收服务基层项目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市直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县乡机关应积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临床医学类专业高校毕业生,经学习和培训后充实到农村乡镇卫生院工作,学习和培训期间按照规定享受生活补助。

  同时,对聘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与新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且在福州市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事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办理人事代理手续的中小企业,福州市规定,其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市政府给予20%补助,补助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所需经费由市财政安排。

  福州市还规定,对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地方财政将优先安排扶持资金,并优先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当年新招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达到一定比例的,可按规定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