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数字财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观公共意识,适应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具备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既掌握财务管理基础理论,又熟悉数字技术在财务管理领域的应用,具备从事企业财务核算、投融资和日常资金运作分析、决策和咨询等能力与素质,具有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核算、财务分析、审计监督工作,也能在各级各类政府机关、银行业、证券业等行业从事政府会计核算、财政资金管理企业财务战略规划、企业税收筹划、商业银行财富管理、资本市场财务运营等工作。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高级财务管理、金融学审计学、税法纳税筹划、财务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大数据与智能财务分析、数据流动与追踪数字资产与管理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