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企业数字化管理方向、省一流专业)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福建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强调数字经济与管理的结合,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和人文素养;熟悉现代企业的管理特征和运营规律,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本原理、现代企业管理和数字经济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企业管理的政策法规及国际惯例,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与组织协调能力;掌握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分析管理信息的基本方法,具备数据分析处理、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面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中高级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数字经济运营与企业数字化管理的需求,能在各类的互联网企业、高新企业、涉外企业及传统工商企业中从事商情研究、经营规划、投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营、市场营销、项目管理及创业管理等相关工作,或在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组织中从事数字经济与管理方面的工作,或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创业投资与管理、财务管理、经济法、组织行为学、生产运营管理、统计学、市场调研、人力资源规划、薪酬与绩效管理、跨国企业管理、公司战略管理、公司治理学、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数字供应链管理、企业资源计划、数字经济商业模式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