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学以及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一门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成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跨国公司、外资公司、外贸公司、跨境电商企业、海关、货代等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从事实际进出口业务和国际经贸活动的组织、策划与管理工作,能在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部门从事经济管理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与单证实务、国际商法、国际商务谈判、外贸英语函电、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报关实务、跨境电商实务、跨境电商视觉营销、数据挖掘与商业智能、剑桥商务英语、创新思维与方法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