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海峡西岸网络工程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产业高速发展及其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培养拥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具备网络系统思维及信息安全与网络管理理念;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的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具有扎实的网络工程专业知识和新工科学科交叉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网络系统开发与设计能力、网络安全与管理能力、工程创新能力,解决复杂网络工程及其交叉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其管理部门胜任从事网络体系架构、网络规划设计、系统开发、安全管理与运营维护等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电路与电子技术、算法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网络互连与路由器综合设计、网络安全技术、工程经济学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