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团委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3-09-27 访问次数: 638


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互联网经贸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福建理工大学互联网经贸学院委员会是福建理工大学互联网经贸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院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

  共青团互联网经贸学院委员会经过探索,形成了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职能:

  1、团结领导全院团员青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效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服务。

  2、严格遵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要求,巩固和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通过健全和规范团组织生活、团员政治理论学习、团员骨干培训及其他有关工作,不断提高团员素质,培养青年骨干,积极向党组织推荐、输送青年中的优秀分子。

  3、有效利用团刊、橱窗、黑板报、广播台等宣传阵地,积极向团员青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内外形势、学校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动态以及其他社会信息,牢固把握宣传导向,形成和保持健康向上的校园舆论氛围。

  4、充分利用各种学生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各种富有教益、为学生所欢迎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5、遵照素质教育要求,重抓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6、大力加强学院共青团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关心基层共青团工作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这支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工作。

  7、做好对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8、积极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组织团情调研和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活动;组织有关共青团工作交流活动。

  9、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计划,形成若干可展示的培训项目。

  10、完成学校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