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制度

工作职责
发布者: 国脉信息学院 更新日期: 2019-03-13 访问次数: 164

国脉信息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教学办岗位职责

一、教学办主要负责全院的教学组织、教学运行、教学管理与教学信息的搜集、整理和反馈工作,为全院师生服务,对全院师生负责。教学办直接接受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与管理,在业务上接受教务处的指导与管理。

二、教学办具体承担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总,排课与调课,考试时间与考场安排、试卷整理与归档、成绩汇总与分析,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的整理与归档以及各个实践性教学环节(含课程设计、课程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的成绩汇总与归档。及时向任课教师下达教学任务书、及时通知任课教师上课与监考、公正地搜集学生的课堂信息,具体负责期初教学安排、期中教学检查与期末教学检查等工作。

三、教学办具体负责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其它系部、学院与教师、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做到上行下达、下行上达,确保信息通畅,准确及时。

四、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协助教务处做好学籍与学位管理工作,既要严格要求,又要以人为本;

五、组织好不同形式、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的教学水平评估与专业评估,组织做好不同时期的学生评教工作,积极开展各种督导、听课与评课工作。

六、协助院领导定期检查与非定期抽查管理学院各门课程的教学进度,灵活处理教学运行过程中所出现的突发事故,组建精干高效的学生信息员队伍,全面及时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要求,做好沟通与疏导工作。

七、负责学院所有教学文件、教学文档、教学资料的分类、整理、归档工作,建设材料齐全、查询准确的教学业务档案室。

八、协助做好学院的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具体承担各级教学团队、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精品课程、优秀课程、网络课程,各级教改项目与教改论文,以及各级教学成果奖的组织申报工作,做好申报书存档、批准件(复印件)留存和年度汇总等工作。

九、认真完成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配合学院完成教师的教学业绩考核工作、年度工作考核工作以及职称评定时工作量的审核工作。

十、积极完成校、院领导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配合校、院相关部门做好其他非常规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