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青春的名义:乡村振兴 青春聚力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18-09-18 访问次数: 276

   中国青年网福州8月27日电(通讯员 罗贤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7月8日—7月12日,福建工程学院国脉信息学院在晋安区寿山乡开展以“乡村振兴 青春聚力”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用自身才干服务寿山乡的人民,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去。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们通过开展“乡村振兴 青春聚力”少儿夏令营活动、“文化送暖”志愿服务活动、“禁毒拒毒,青春聚力”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和“爱护母亲河 有我河小禹”宣传教育等活动,给当地群众带去不一样的活动体验,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不断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成功完成实践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不仅给当地居民送去了温暖、知识、力量,也提升了队员们的思想素质,增强了实践能力;不仅让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基层农村,更为寿山乡的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乡村振兴 青春聚力”少儿夏令营“小小国学馆”活动中国青年网 通讯员 刘湉湉 摄
        看!小朋友们拿着靠自己努力赢来的奖品,一张张笑脸配上汉服,这只是我们实践活动中少儿夏令营的一个缩影。少儿夏令营里实践队开设“艺术小天才”、“我是朗读家”、“小小梦想家”、“小小国学馆”等课堂,这些课堂里充满的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让孩子们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国学经典,感受艺术魅力,领略闽都文化之美。


      图为实践队员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合影中国青年网 通讯员 赖喆 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践队正开展“学习新思想,励志新青年”青年大学习活动,参观位于寿山乡的八·一七革命烈士纪念公园,通过瞻仰烈士陵园、团旗下宣誓等方式铭记历史,回顾革命峥嵘岁月,努力践行自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图为实践队员正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知识竞答环节中国青年网 通讯员 赖喆 摄
       禁毒工作应该扎根农村,实践队员正在在寿山乡前洋村举办“禁毒拒毒,青春聚力”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倡导“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禁毒理念,提高当地居民对毒品和毒品犯罪的认识,增强他们对识毒、防毒、禁毒、拒毒的防范意识,为了达到宣传效果,队员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通过答题来获取小礼品,村民们个个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