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福州日报理论版刊登我院庄伟卿博士文章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0-05-22 访问次数: 134

521福州日报理论版刊登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庄伟卿博士的长文——“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福建乡村振兴的思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新时代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和方针,强调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带来新挑战时,文章着重围绕“产业兴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宜居,绿色共治加强保护”、“乡风文明,精神物质生态共和谐”、“治理有效,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生活富裕,小康现代化共同推进”等五个方面进行论述,提出了统筹谋划科学推进福建省乡村振兴,应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福建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提出完备的举措,并制定举措落地的制度保障,朝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乡村奋进。

文章链接:  http://mag.fznews.com.cn/fzrb/2020/20200521/20200521_006/20200521_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