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互联网经贸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3-18 访问次数: 34

学校将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为了选送高质量队伍参加校赛,同时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心理生活,增强学生的自我调试能力,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寻找内心的火花

二、院赛时间:2021年3月18日-4月6日

三、参赛对象:全院在校大学生

四、参赛要求

1.内容构思:表达出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心理矛盾、心理调适、心理成长等。内容可包括学习心理、社会心理、发展心理、性心理等各方面,也可以联系社会热点。采用音乐剧、话剧、哑剧、歌舞剧等多种形式。

2.演出效果:情节流畅,剧情曲折,富于戏剧化、感染力,能引起观众的共鸣;通过表演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自发的、和谐的、轻松的状态下收到教育或心灵启发。

3.表演水平:剧本要求原创,拒绝网上直接下载,内容要做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剧本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

4.时间控制:每个参赛作品表演时间严格控制在20分钟以内。

5.自备作品所需道具、服装、音乐等。

五、具体安排

1.报名参赛(3月18日-3月30日)

有意向报名的队伍请于3月31日前将剧本(附件1)和参赛信息登记表(附件2)发送到邮箱:2372320105@qq.com。

2.剧本评选(3月31日-4月6日)

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鳝溪校区)组织4名专业老师对报名参赛的剧本进行初选,择优挑选3-4支队伍参加校赛。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若干名。

附件:

1. 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剧本格式

2. 参赛信息登记表


互联网经贸学院学工办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