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讯

首届丝路云展会国际研讨会征文启事(第二轮)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5-20 访问次数: 89

世界已全面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福建省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以及我省提出的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打造数字中国样板区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等重大战略叠加的实践,已经成为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样板。

为促进丝路云展会基础理论与实践成果的讨论,福建工程学院联合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将于2021年6月18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首届丝路云展会国际研讨会”,现向海内外学者、学生公开征稿,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 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与发展总结

2. 云展会经济

3. 云展会与数字经济

4. 云展会技术或应用

5. 云展会与高质量发展

6. 互联网+经贸

7. 云展会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8. 数字经济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9. 数字经济与数据要素市场

10. 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

11. 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

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以中英文写作均可,收录汇编论文集。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福建工程学院学报》投稿须知;英文写作体例符合国际学术规范。征文推荐采用Word以A4页面编辑。会议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全部录用论文经作者同意将收录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PCD),邀请参加会议并择优做报告;对优秀报告论文进行评奖,中文论文将推荐《福建工程学院学报》发表。

邮件主题请采用“作者姓名+论文题目”。论文中请包括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和电话号码)。

投稿论文提交截止日期延长至2021年6月10日,请将完整论文电子版提交至:fjuthlwjmxy@163.com。

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交通差旅费请参会者自理。

会议联系人:

    李婷:13705031040   黄杰龙:15501037699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

福建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

丝路云展会研究院

京东智能城市大数据研究院福州分院

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

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工程学院一带一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

《福建工程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