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心随“影”动——5·25心理健康月之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5-18 访问次数: 39

5月17日晚,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鳝溪分中心)在鳝溪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心随“影”动的观影活动,目的是通过电影传播心理健康有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同时丰富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压力。

电影作为第八艺术,运用简短的时间和精美的画面,经由不同故事的演绎阐述着一个个道理,它不只是单纯的娱乐,观看者甚至能在某些电影里找到自己的影子,令人收获颇丰。本次活动放映的是经典心理学电影——《雨人》,这部电影借助自闭症患者来体现现代社会人类的孤独与封闭,主人公查理在遇到他的雨人哥哥之前,是一个更加封闭的“正常人”。那一句“好笑的雨人有好笑的牙”衬托出多少依恋与亲昵,那一句“热水会烫到小宝宝,绝不能伤到查理”又渗透出多少血浓于水的温情与生活的心酸。电影中的情节不至于催人泪下,却给人带来由心的温暖和透彻的感动。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欣赏影片的同时收获了关于自闭症的知识,引起大家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作为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观影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