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我院在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5-28 访问次数: 61

5月29日晚,由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人文演播厅顺利举办。校学工部钟伦贵部长、林键副部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老师,与现场两百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本次情景剧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个心理情景剧优秀作品最终进入了决赛,我院选送的《青春的‘痘’号》《蜕变》等两个作品以优异的表现成功进入决赛环节。本次比赛的作品聚焦容貌焦虑、亲子冲突、网络成瘾、校园霸凌、哀伤反应和专业认同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用精湛的演技诠释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剧情设立巧妙,扣人心弦,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心灵盛宴。其中我院参赛剧目《青春的‘痘’号》讲述了一位叫苏梓心的女孩因为脸上长了许多痘痘,陷入了容貌焦虑的困境,自卑以及高中的过往纠缠着她,在进入大学后,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她走出了困境,重新点燃了内心的火花;我院的另一部优秀的作品《蜕变》讲述了极有唱歌天赋的陈薇,在艺考结束后知道父亲车祸去世,一蹶不振,不愿再唱歌,日益消沉。在心理老师的开导与母亲的帮助之下,找回了曾经的自己。最终,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中心编排的《花火》获得了一等奖,我院选送的《蜕变》和《青春的‘痘’号》分别以总分第二和第五的成绩取得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三等奖。此外,我院本次未进入决赛的剧目《Monster》也凭借复赛时的优异表现获得三等奖,我院获奖作品数量和等级均位列全校各二级学院首位。

最后,由现场的领导老师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隆重的颁奖。至此,我校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期待我院下一届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