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选结果出炉 20件作品获奖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9-11 访问次数: 95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选结果日前出炉,共20件作品获奖,颁奖典礼9日在福建工程学院举行。

台湾台中科技大学商业设计系沈蓉儿、李蕴琪、詹荣君三名同学的参赛作品“再生の艺”获得一等奖,吉林师范大学刘佳豪的“海难伸展式救援衣”、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杨杰的“环形旋转消毒扶手”获得二等奖,台湾中国科技大学范心瑗、福建工程学院蔡伟顺、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王琮纶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今年4月30日起,大赛在两岸高校中征稿,共有439名学生参赛,投稿作品280件,包含大陆文创组140件、台湾文创组75件、创新创业组54件。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邀请两岸14位专家评审出入围决赛作品61件。决赛于7月28日至31日举办,根据得分高低决选出前20名。

在颁奖现场,获奖作品“陶光逐影灯具”引人关注,精巧的拉绳设计充满童趣。“我的创意灵感来源于中国武侠小说中转动花瓶打开机关的场景。”创作者董雅祥说,壁灯灯体为白瓷花瓶和竹编的组合,通过拉绳旋转花瓶,竹光剪影随着白瓷花瓶的转动而变化,还可调节灯光的照亮范围。这样的壁灯既有实用性,又保留了插花装饰功能。

本次大赛投稿作品类型多样,有小巧玲珑的创意,有地方特色的文创设计,有改善生活的家居用品,也有便利的工业设计。

“两岸学生的设计充满创意,未来将继续鼓励两岸青年的创意设计落地落实,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两岸学生再接再厉,继续参加明年的海青节两岸高校创新创业设计大赛,设计出更有巧思、更具创意的作品,让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更紧密、情感更深厚。

【责任编辑:钟培培】

原文链接的:https://cj.sina.com.cn/articles/2553604372/9834e914020011x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