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果

互联网经贸学院首次获批省级科研平台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9-20 访问次数: 146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下达2021年度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计划,全省共有9家单位入选。由互联网经贸学院庄伟卿博士作为负责人申请的“福建省-肯尼亚丝路云联合研发中心”成功获批福建省“一带一路”对外合作联合共建研发中心。

丝路云的目标和初衷是打造成诸如G20、金砖国家峰会、中非合作论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高层级国际商业活动平台,运用云技术,实现长效的线上+线下模式的国际多领域交流与交易,能够制订新技术下的国际经济合作与国际贸易新规则,使云交易成为数字经济的一种新模式。

“福建省-肯尼亚丝路云联合研发中心”依托福建工程学院和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丝路云展会研究院,与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战略合作,共建该研发中心。旨在运用云技术,创新一带一路贸易规则与标准,解决线下交易的弊端和空间约束,实现更大范围的互利互惠。将围绕福建加速构筑开放型数字经济创新高地,聚焦推动福建优势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服务培育壮大智慧物流、国际航运、国际金融、智慧会展等外向型高端服务业,做优做强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电子竞技等数字新产业,使平台辐射服务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近一两年来,互联网经贸学院不断提升建设内涵,扩大社会影响力,效果显著。下一阶段,将扩大国际合作范围与合作深度,规范管理制度,建设好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