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预科学院举行2021级开学典礼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09-22 访问次数: 353

9月18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2021级开学典礼在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举行。伴随着国歌的旋律,2021级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曾金盾,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预科学院教研室主任 Садовникова Ольга Александровна,白俄罗斯中国教育与经济发展合作协会华东地区首席代表张践出席开学典礼。

曾书记表示,近年来,中白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较大进展。在两国教育部门的有力推动和教育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中白教育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德修身、立学致知,做一个善于学习、勇于学习、热爱学习的人。期待疫情好转后,相约“有福之州”。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预科学院教研室主任 Садовникова Ольга Александровна表示,建交29年来,中白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全方位合作日益紧密,尤其是在教育层面的合作。百年名校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是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性大学,更是白中两国友好战略的合作伙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衷心欢迎2021级新生成为其中的一员。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2021级杨董慧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希望新同学们牢记“言有物而行有格也”的精神传承,不负“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的奋斗青春。以人为本,多元发展,致力于投身现代化、国际性高品质人才建设。

白俄罗斯中国教育与经济发展合作协会华东地区首席代表张践介绍2021级学生新学年的工作安排。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预科学院项目的顺利开展,本着以培养学生人格与能力为主要目标,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有关俄语系国家国情与文化并结合福建工程学院的优势学科,为我国一带一路沿线视域下培养"高精尖"俄语专业人才做出铺垫。张践先生寄语2021级新生,崭新的白大时光已经开启,希望大家不忘自己的初心理想,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希望,修经天纬地之才,做顶天立地之事。选择成为一名大学生,就要担起责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