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果

互联网经贸学院庄伟卿博士发表论文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11-02 访问次数: 213

近期,互联网经贸学院庄伟卿博士在SCIE学术期刊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CCF推荐期刊,JCR三区)上在线发表了“The Influence of Big Data Analytics on E-Commerce: Case Study of the U.S. and China”的文章,我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大数据分析技术(BDA)广泛而深入应用于电子商务活动中,它对全球经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特别是对表现出色的美国和中国。本文试图通过WoS和CNKI这两个主要文献数据库,考察BDA在电子商务中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的相对影响,以解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差异,通过使用其他样本,考察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以及每年在美国和中国成立的一些大数据公司的数量。我们确定了导致美国和中国在电子商务BDA方面存在差异的原因,这有助于管理者为他们制定恰当的电子商务战略,并证明了BDA在电子商务中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之间的重要关系。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WCMC,ISSN 1530-8669)是领先的信息系统期刊。WCMC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ACM Digital Library、INSPEC、Scopus、Ei Compendex等索引。该刊侧重于计算机科学、信息系统等领域。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155/2021/288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