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成果

互联网经贸学院陈鸿博士发表SCI期刊论文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1-11-23 访问次数: 1878

近日,SCI期刊《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接收了我校互联网经贸学院陈鸿教授参与撰写的论文“Measuring Preferences for Energy Efficiency in the ACI and EU Nations and Uncovering their Impacts on Energy Conservation”。

该论文第一次测量了隐藏的能源效率偏好并分析其对节能的影响能源效率通常被解释为能源产出与能源投入的比率,其对于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控制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减轻环境损害、实现可持续的全球能源系统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该文使用状态空间模型首次估计了东盟国家、中国和印度(简称ACI国家)和欧盟对能源效率的偏好,进一步了解了欧盟和ACI国家能源效率偏好动态中的结构性突破。实证证明,能源效率偏好的强度增加了ACI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同时通过对使用清洁能源的主要欧盟国家的分析,得出有趣的比较见解。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旨在分享问题、解决方案、新想法和技术,以支持向低碳未来过渡,并实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规定的全球排放目标。该期刊属于中科院分区表的一区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