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

互联网经贸学院组织金融工程专业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1-10 访问次数: 45

2022年1月8日上午,互联网经贸学院织金融工程专业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评审工作专家组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冯玲教授、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陈清福、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李碧珍教授、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潘长风教授和福建省闽招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范祖洪副总经理等5人组成。

按照评审工作要求,首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金融工程专业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学院领导、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教学办主任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主持行政工作负责人庄伟卿主持。庄伟卿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先介绍了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参会人员,随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其次,评审专家组组长冯玲教授主持审议金融工程专业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的有关程序:教研室主任柯建飞博士介绍金融工程专业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的自评情况;专家组集中评阅有关申报材料,抽检教育教学档案,并就有关问题提问;专家组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管理人员代表座谈、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专家组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等情况;专家审议指导。评审有关程序结束后,各位专家签署了《申请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分表》和《福建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专家实地评审意见表》。最后,金融工程专业评审专家组组长冯玲教授对评审过程作了会议总结,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符合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的基本条件,建议同意福建工程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增列为经济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庄伟卿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对专家组的审议指导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接受并在今后的学院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