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福建省智联云供应链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2-18 访问次数: 284

省级平台名称:福建省智联云供应链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

承担单位: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

负 责 人:韦建刚


平台简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健全现代流通体系,打通“一带一路”通道,融通内外的桥梁纽带,作为打造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让更多高端资源要素汇聚于福建,让更多福建产品和服务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福建省智联云供应链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旨在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超级计算、物联网标识技术、量子信息技术等新兴技术(定义为智联云),聚焦“一带一路”供应链需求,打造下一代跨境电商与物流产业的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集成平台,高质量联结福建省与“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的贸易往来,更好服务我省“六四五”产业的新发展格局建设,服务我省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等多区叠加要求。

平台联合了省内37家以上重要行业企业,并依托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云会展技术,在非洲和欧洲设置相应的合作中心,形成平台服务我省供应链与物流产业新发展格局的特色和优势,将继续服务我省在“一带一路”贸易中创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