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

互联网经贸学院开展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4-15 访问次数: 39

2022年4月13日下午,互联网经贸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学院协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主任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协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李婷主持。此次会议邀请我院督导组组长郑春华老师给大家做以“试卷质量、毕业设计(论文)”为主题专题培训会议。

首先,郑春华老师结合自己当教研室主任的经历,以《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2019版)》中“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内容来讲解“试卷质量和毕业设计(论文)”该如何做、如何提高质量以及如何进行教学档案归档。其中,试卷质量内容讲解包括从试卷命题、试卷制作、试卷批改、试卷分析、试卷保密、试卷整理、试卷装订、试卷归档等八大方面;毕业设计(论文)内容讲解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动员、选题、开题、教师指导记录、中期检查、教研室专题会议记录、预答辩和答辩要求等八大面。其次,各教研室主任就试卷质量和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郑春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会议最后由学院协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李婷进行了总结,李婷指出,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就要坚持本科教学基本质量和基本规范常抓不放,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是教学基本质量的体现,各教研室主任要在召开专题会议对本教研室老师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