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

互联网经贸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线上线下讨论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4-15 访问次数: 37

2022年4月13日下午,互联网经贸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线上线下讨论工作部署会议,学院主持行政工作负责人、协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教学办主任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协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李婷主持。

首先,学院主持行政工作负责人庄伟卿传达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福建省教育厅印发的《福建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闽教高〔2021〕45号)、《福建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闽工院教〔2019〕33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各教研室、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提升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有效性,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其次,学院协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李婷就《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检查工作的通知》(闽工院〔2022〕教28号)文件中的“检查办法、检查安排、抽检送审(预通知)”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做学院层面的工作部署。接着,各教研室主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就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在执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最后由学院主持行政工作负责人庄伟卿进行了总结,庄伟卿指出,今年是毕业论文执行抽检送审工作的第一年,各教研室、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来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工作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组织教研室教师认真学习研讨学院制定的《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标准》,把好学生毕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