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管理

关于组织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试卷进行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4-28 访问次数: 47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试卷质量,规范试卷管理,学校决定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试卷情况进行检查,并作为二级学院教学管理评估的一部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卷检查的内容和要求

根据《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的要求,结合审核评估情况、IEET认证标准以及历年试卷检查的情况,从命题质量、课程达成度、卷面质量、试卷评阅、试卷分析、试卷管理、教学日志、平时成绩和试卷装订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应重点关注:是否根据课程教学大纲中的考核方法、平时成绩评定办法、成绩比例等进行;课程达成度是否一致;是否注重平时的过程考核和能力考核;试卷分析是否准确到位,是否有反馈改进机制。

二、具体安排

试卷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阶段:各教学单位进行自查

根据试卷检查的要求,请认真部署相关工作,自查工作应有学院督导参与,可通过教研室互查及教师间互评等多种形式进行。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如果学校检查过程中发现试卷中依然存在一些低级错误,将予以实名通报。

5月11日(第12周星期三)前完成试卷自查工作,并将自查报告电子文档发送至kszx@fjut.edu.cn

自查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针对学校上次检查试卷的反馈情况所做的工作;第二部分应对本次自查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检查中发现的一些特别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

2.第二阶段:学校组织检查

学校组织专家集中进行检查,学院应按要求提供所抽查课程的教学大纲、期末考试卷、补考试卷(无补考卷的需提供B卷或C卷)、教学日志以及平时作业等评定平时成绩的支撑材料(机考科目应提供可查阅的电子版试卷和相关资料)。所有材料提前报送至指定地点,以待专家检查,检查结果将进行评分和综合排名。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