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9-09 访问次数: 10

各部门: 

根据校办〔2022〕12号《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及上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现将 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至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其中,涉及迎新工作的部门9月12日正常上班。

二、相关要求

1.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出入登记制度,管好学校大门,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中秋节假期,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各部门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排查旅居史和接触史,返校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制度,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加强自己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监测。

2.做好校园安全、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节前要以校舍、消防、食品安全、校园周边安全、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存放与管理、防台防汛等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消除校园各类风险隐患。

3.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强校内学习、生活服务保障,结合中秋节、教师节特点,适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在校师生过一个温馨舒心的节日。注重对师生员工进行节前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4.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中秋节期间,各部门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所有带班值班人员必须恪尽职守、按规定在岗在位。值班期间要严格执行紧急突发信息报告制度,出现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要按规定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处理,杜绝迟报、漏报和隐瞒不报,确保信息畅通。

5.严把节日“廉洁关”。各部门要利用节日契机,不折不扣扛起抓作风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抵制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附件:互联网经贸学院2021年中秋节值班表 


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