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

互联网经贸学院举办2022年 “匠心中国”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选拔赛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09-22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互联网经贸学院于9月21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匠心中国”的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选拔赛。本次选拔赛评委由校教学督导、教务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院领导共5人组成,教研室教师等观摩了此次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通过各教研室进行推荐,共有8位教师参赛。选拔赛采用随机抽签确定参赛顺序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教学演示,演示时间为20分钟,5位评委同步进行打分。本次选拔赛,每位参赛教师均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了“功课”,都信心满满的投入到讲课选拔赛中。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教学文案,制作了精美的讲课PPT,他们用感染力十足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情动作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短短的20分钟里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色。教学演示环节结束后,校督导刘雄恩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花海燕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雷辉副教授分别针对8位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现场客观公正的评分,张俊老师获得一等奖,王劼、郭彦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李昳、蔡婉华、陈畅、何子冕、江明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刘雄恩、花海燕和雷辉三位评委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选拔赛,既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教学展示和提升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在课堂教学上如何进行教学创新设计和课堂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提供了范例,激发了教师不断创新教学的热情,鼓舞了教师敢于争先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