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我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10-02 访问次数: 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0月1日,互联网经贸学院在鳝溪校区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曾金盾、党委副书记郑广贵、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郑广贵主持。

上午7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着激昂的旋律,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庄严的气氛中,一抹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声歌唱国歌,抒发了青年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

仪式结束后,我院学子带来诗歌朗诵《青春中国》,用壮美的诗篇抒发福工青年对祖国崇高的敬意,歌颂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接着,新生代表郑晨作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并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最后,曾金盾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国旗下的讲话。他号召全体青年大学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一种信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怀揣感恩之心,在追逐理想的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锤炼一种品质。广大青年学生要胸怀党和人民、磨炼坚强意志、锤炼过硬本领,砥砺奋斗之行,勇攀知识高峰,更加自觉地肩负时代使命;三是要培养一种习惯。广大青年要通过“修己”来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成为一个人格健全、品格完善的人。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将爱国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利用重要纪念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