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科普队与宏山社区成功举办“探索太空奥秘,喜迎二十大”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10-19 访问次数: 10

2022年9月17日,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科普队前往晋安区鼓山镇宏山社区开展——“探索太空奥秘,喜迎二十大”的科普活动实践。

科普课堂上,主讲人李道煜同学利用电脑航天模拟实验,介绍了天文学有关的知识。课堂开始之初,主讲人便提出几个有关航天知识的小问题,引发小朋友的兴趣和思考。小朋友们积极与主讲人互动,纷纷举手表达自己对载人航天的理解和想法,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动手实操环节中,我院同学们为小朋友提供了一些航空航天主题的模型拼图,让小朋友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动手的快乐。小朋友们在享受模型拼图的组装乐趣的同时,也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最后大家专注力十足很快完成了神舟十号系列以及嫦娥四号的模型拼图,圆满结束了本次科普活动。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实践,让小朋友们对天文知识以及中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们不但学习了中国“航天精神”的相关知识,而且培养了科学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未来,科普队还将继续开展地理探索、气象应用、古代服饰、生命健康、诗词鉴赏等涉及科学、国学主题的科普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我院科普队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