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黄发良为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10-13 访问次数: 10

10月12日下午,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发良同志来到鳝溪校区,围绕“自律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为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书记从人的一生唯有懂得自律才能行稳致远引入自律的概念。他指出,自律是健康成长的营养剂,是成才的助力器,更是成功的动力机。引导同学们意识到培养自律观念,首先要学会自我管理:学会自我管理是做好管理工作的前提;要学会自我约束:约束、控制自己的情绪、欲望;同时要学会自我修炼:个人能力的培养需要自己有意识地修炼。他强调,强化自律意识要做到知行统一,要注重观念上的转变,学会反思总结;要注重行动上的落实,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强化自己的意志,坚持将观念付诸于行动;更要有思维定力,有大局意识。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生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本场讲座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自律意识,提高青年学生的自律能力。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黄书记的讲座生动有趣,令大家受益匪浅,找到了培养自律意识、自律能力的方法路径,也激励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