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互联网经贸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10-20 访问次数: 101

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鳝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金盾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曾金盾带领学习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战略定力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理想。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意志,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曾金盾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学习,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大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带头学、主动学,发挥理论研究优势,深化理论研究,做好研究阐释的基础性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教师要边学习边贯彻边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贡献。

最后,曾金盾还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