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互联网经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11-14 访问次数: 25

11月11日下午,曾金盾书记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线上线下会议,进行法治专题学习,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专章,观看了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 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治中国》,并结合观看视频《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践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曾金盾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切实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依法治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三要抓好工作落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推动依法治院的强大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