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持续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2-11-29 访问次数: 16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下基层的方式,探索构建“专家指导学、党委引领学、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全员覆盖学”的“五学”学习模式,着力构架多元联动、师生一体的学习新模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用高质量的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邀请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来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1场,主动参加学校安排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学习会2场;学院党委以党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书记例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4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理论宣讲4场、学习座谈会5场;各党支部结合党日活动、理论学习,先后开展各类学习30多场;学院理论学习社开展各类学习6场,学院团委结合第二课堂,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干部培训、团日活动共计120多场次,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创意绘画大赛、书法比赛、主持人大赛、等各类文体活动10多场次。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中,学院党委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抗疫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守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次抗疫过程中,全体教师党员均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为校园学生送餐、送物资,先后为学生送餐共计一万多份、送学生校外就医三十多人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同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统一起来,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去、体现在各项改革任务的行动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原文链接:中国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