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讯

互联网经贸学院邀请台湾艺术大学谢颙丞教授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 更新日期: 2023-05-31 访问次数: 252

2023年5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谢颙丞教授到校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庄伟卿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计算机技术、物流工程与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及数字经济专业等相关专任教师、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谢颙丞教授以《数字文创·文旅及地方创生》为主题,重点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应用、文化创意产业、数字创意产业、文旅产业规划与实践、文博馆数字典藏与学习、乡村振兴与地方振兴扶贫以及特色小镇规划执行等内容,并以台北故宫作为案例重点阐述文化数据库的必要性和数字典藏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字化文创、文旅融合和地方创生的了解,感受到数字化技术发展对文化旅游创新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