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互联网经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3-06-27 访问次数: 10

6月25日,学院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浦江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学院中心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金盾主持。

会议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待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传统、好做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浦江经验”的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曾金盾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要抓准抓实工作切入点。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经验中蕴含的理念方法转化为自身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践行动;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突出担当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