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匠心中国”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3-09-28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9月27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匠心中国”教师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学院共计9支课程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评委由学校和学院教学督导、学院分管领导和校级教学创新比赛特等奖获得者组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新进教师到场观摩。

比赛设置教学创新汇报、教学创新成果和提问交流三个环节,评委现场打分并逐一进行点评。比赛现场,各课程团队将专业课程特点和课程思政元素相结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规范,展示了自身扎实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教学风采。评审专家从教学思路设计、教学创新成果汇报、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课件设计等多个方面给出了评审意见,最终陈燕翎老师教学团队获得一等奖,郭彦和李楠两位老师教学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段海玲、刘胜通、王芬三位老师教学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宋立、薛子超、柯金明三位老师教学团队分别获得优胜奖。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比赛为我院教师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能力,有助于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助力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

本次比赛得到我院2002届营销管理专业毕业的陈美华校友的大力支持,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推进校企事业发展双向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