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讯

新加坡管理学院张建林教授莅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 更新日期: 2023-09-29 访问次数: 88

2023年9月28日上午,互联网经贸学院邀请新加坡管理学院学术部副院长、SIM伦敦大学项目学术主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高级访问学者张建林教授出席鼓山论坛,并为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们作了题为“开展投资策略及失误”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庄伟卿主持,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2022级、2023级互联网金融、财务管理本科生等听取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演讲中,张建林教授向同学们分享几个关键的投资策略,它们是价值投资、动量投资、成长投资和平均成本投资。这些策略对于具有不同风险承受能力、投资风格、长期财务目标和资本获取方式的投资者来说非常有用。同时,张教授通过现场与学生互动的方式,生动展示投资者在执行这些策略时面临的困难,以及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中常犯的一些错误,以实际演示来分析及寻找造成错误的主要原因以及避免错误的方法。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学生更好理解投资决策的深层概念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