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互联网经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3-10-13 访问次数: 19

2023年10月12日,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曾金盾在鼓山校区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庄伟卿、马辉、林培坤、朱慧敏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及教师节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要把教育家精神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融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

曾金盾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深刻论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强化示范带动,抓好学习宣传;二是要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领广大教师牢记总书记嘱托,要密切联系一线教师,真情关心关爱教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不断激发教职工立足本职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三是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紧抓学校更名的良好契机,不断提升学院学科、专业、产学研的水平,不断提升学院二级管理水平与治理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