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3-10-22 访问次数: 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10月21日下午,福建理工大学互联网经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明哲带队,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红色福建”展厅,负责讲解的党员根据不同区域的展品讲述着中国共产党饱经忧患的不屈抗争史和浴血长征的艰难苦斗史,深切回顾党的烽火岁月和抗争历史。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福建的红色革命历史,同时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强的认同感。

在“中央苏区——福建”展厅,随着负责此区域党员的讲解,大家认真聆听革命事迹,回顾中央苏区的创建与发展,通过仔细观看实物、图片资料,深切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筑牢了共产主义信念。

活动最后,党员们来到展厅门口的浮雕《迈向新世纪》跟前,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姿。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的感悟到铭记历史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