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讯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曾燕教授出席鼓山论坛并开讲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 更新日期: 2023-11-03 访问次数: 86

11月2日上午,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燕出席鼓山论坛,以“数字经济的社会效应与发展趋势”主题为全院师生作一场学术报告。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庄伟卿主持,各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听取报告。

曾教授主要阐述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和现状、数字经济发展的影响因素及其作用机制、数字经济的社会效应、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内容。并强调,从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数字经济”首次被列为G20创新增长蓝图中的一项重要议题起,经历数年的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已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2023年2月27日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曾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引起师生们广泛的互动和提问交流,令大家受益匪浅,也对学院加快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申报数字经济学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