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3-11-27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进我院本科课程改革,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11月24-26日,我院副院长李婷、陈燕翎副教授赴厦门参加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原副主任受邀作了题为《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背景下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认定》报告,详细介绍了各类一流课程的最新政策解读和申报注意事项。此外,来自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5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介绍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混合式一流课程以及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五类课程的建设心得和申报要点,并就课程设计、申报书撰写、说课视频拍摄和附件材料整理等内容展开介绍。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己课程申报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探讨。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我院教师对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下一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培训成果的总结凝练,做好宣传引导,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共同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