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互联网经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3-12-22 访问次数: 10

12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庄伟卿在鼓山校区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庄伟卿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副院长李婷、办公室副主任陈思、党支部书记代表邱敏、张鸿浩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参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在第一专题学习中,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第二专题学习中,大家表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要传承弘扬好“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四下基层”作为密切联系师生、破解发展难题的工作方法,贯穿到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

庄伟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法治思维、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师生安全;二是要深刻理解“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四下基层”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大创举,继承创新了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集中体现了我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好、运用好这一重要制度,扎扎实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三是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精准、务实举措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