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4-01-01 访问次数: 10

12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庄伟卿在鼓山校区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庄伟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郑广贵、党支部书记代表吴秀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参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庄伟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党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增强实干担当。三是坚持立足学以致用,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各种因素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