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3-12-26 访问次数: 10

12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庄伟卿在鼓山校区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宪法与法制精神和国防教育。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庄伟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副院长江明、团委书记杨凤娟、党支部书记代表伍语薇、张仙花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学好宪法与法制精神至关重要。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意义重大。

庄伟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也要不断提升国防素养,强化师生国防观念,日益加强国防教育的学习;二是要积极弘扬法制精神,确保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三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学院教育教学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