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讯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陈建伟教授莅院鼓山论坛开讲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 更新日期: 2024-01-05 访问次数: 77

1月3日下午,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伟应邀出席我院第49期鼓山论坛,为研究生们开展“半参数多项式Logit混合效应模型及其在竞争性抵押贷款终止风险中的应用”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书记庄伟卿主持,相关老师等参加。

讲座以半参数多项式Logit模型结构为开始,详细介绍该模型的概念、多种结构形式及其应用;进而给出模型推导算法过程,阐释相关含义;最后以房地产贷款数据进行应用和检验分析,论证模型的可靠性。通过本次讲座,增强研究生们的数学统计研究方法功底和应用方向。此外,学生们也围绕出国学习等感兴趣话题咨询陈建伟教授。

人物名片:陈建伟,美国圣地亚哥卅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应用统计学、管理科学、可靠性分析、大数据科学等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非参数统计、微分方程动态系统、运筹学、质量检验等领域取得成果。先后在统计学、运筹学等交叉学科国际顶级期刊,如The Annals of Statistics (世界统计年刊),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s Association (美国统计杂志), 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B、C(英国皇家杂志), Statistics Sinica(统计学报),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欧洲运筹杂志),Epidemiolog(传染病学报),Naval Research Logistics, Statistical Methods in Medical Research,Engineering Applica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nd IEEE Acess等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分区一区11篇、二区13篇、三区25多篇。主持众多国家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