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互联网经贸学院召开2023年度 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总管理 更新日期: 2024-01-09 访问次数: 10

2024年1月8日,学院党委于鼓山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庄伟卿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12位党支部书记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述职,其余7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会上,庄伟卿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总结点评,对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理论学习活动形式单一和教育功能有待加强、各支部特色建设和提炼典型的意识不够强、联系实际能力不足等三个共性问题,同时针对各党支部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

庄伟卿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夯实党的理论基础。不断加强主动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淬炼政治能力,推动党的理论方针在学院内真正落地生根;二是加强意识形态管控能力。要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三是要强化规范管理。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不断规范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党内政治生活,带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四是要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发展。各党支部要围绕学校更名大学后各项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