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新任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 更新日期: 2024-01-15 访问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辅导员队伍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我院于12月22日在鼓山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广贵主持,他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为学院新进辅导员和新聘任兼职辅导员作了专题培训报告。培训过程中,他首先从意识形态的定义入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并结合意识形态领域暴露出的问题,详细解说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点和工作技巧。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大课题。他指出,作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力量,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意识形态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本次培训,辅导员们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此次培训还有效地提升了辅导员们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能力,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基层的落细落实。

未来,我院还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其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