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所联动凝聚青春力量 禁毒同行共谱宣教新篇——福建理工大学与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者: 互联网经贸学院 更新日期: 2024-03-08 访问次数: 34

2024年3月6日,福建理工大学互联网经贸学院与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榕城所”)合作共建签约暨“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鼓山校区举行。福建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佐云,福建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林键副部长,鼓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陈立主任,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庄伟卿、郑广贵,榕城所党委委员、柳营副所长,福建理工大学“情景式”禁毒教育志愿服务队(福建省首届“最美禁毒人”)等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李佐云副局长和庄伟卿副书记分别在仪式上致辞。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并在鼓山校区大学生中心举行了“福建省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以“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基地”为合作纽带,充分发挥榕城所现有资源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学校禁毒教育志愿服务团队提供融合“专业指导+资源支持+队伍共建”的禁毒教育宣传服务,共同打造“青年聚力”微情景、“知识宣讲”微情景、“文艺宣传”微情景及“网络推广”微情景等多样化禁毒宣教主题公益活动,实现精准、指导、接纳、辐射等有别于传统禁毒宣传方式的青少年群体禁毒宣传,实现线上线下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福建青少年防毒禁毒意识,为创建无毒社会贡献青春力量。